返回顶部

南充七旬大爷30多年无户口  落户后为公安送锦旗表感谢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0 18:11:0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 “太谢谢你们了,真的为群众做好事”3月7日上午10许,嘉陵区太和乡70多岁的老人吴孝贵,含着眼泪将一面“真心为民办事,倾心替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嘉陵区公安分局龙蟠派出所。

老大爷神色匆匆来求助 30多年无户口

“警官我有事找你们帮忙”3月3日,吴大爷神色匆匆赶到龙蟠派出所,值班民警鲜挺还以为大爷遇到了什么大事。

吴大爷满脸焦虑,原来老人叫吴孝贵,今年70岁了,是嘉陵区太和乡邓家沟村人,曾因当兵入伍将户口迁出,退伍后被分配到石油单位工作;上班期间因其他原因被判入狱,随后户口也被注销;刑满释放后大爷未到公安机关办理入户。

吴大爷以为刑满释放后,户口自然就有了,加之这30多年生活需要户口的地方不多,也就一直没去落实这件事。现在需要购买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才发现没有户口根本无法购买。

急群众所急 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事情已经过去了30多年,吴大爷早已不知自己将释放证放在何处;而吴大爷十几岁出去当兵,当时在任的村官早就换了不知多少届了;如何证明吴大爷的身份呢?

龙蟠派出所所长王体民了解情况后,当即联系以派出所名义联系到吴大爷服刑的监狱,并由派出所开具证明,到服刑监狱调出释放证,回乡补办户口。

“我没想到户口这么快就下来了,你们真是为群众做好事啊”吴大爷满眼泪花,不停地对派出所民警说着感谢的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