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砸车盗窃团伙疯狂作案 南部刑警连日蹲守一举打掉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4 14:25:5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追回部分被盗物品

抓获犯罪嫌疑人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张根)今(4)日,记者从南部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获悉:南部刑警通过前期缜密侦查和连日蹲守,相继打掉两个砸车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日前,南部警方连续接到群众报案称自家车辆在深夜被砸,车内物品失窃。南部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后,通过系列调查了解,警方确认是团伙作案,县刑警大队立刻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通过侦查人员前期缜密深入的调查走访和连日蹲守,初步锁定了以谢某为首的三人盗窃团伙。2月2日凌晨3时,专案组民警一举将正在辖区滨江路伺机作案的李某等三人抓获。

谢某等人到案后,通过连夜审讯,又交代了一个以李某为首的砸车盗窃团伙。通过谢某等人对视频监控录像的辨认,警方迅速锁定了李某团伙。经过连续跟踪蹲守,警方锁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2月3日晚9时,警方在位于城郊一废弃民房内将以李某为首的砸车盗窃团伙一举抓获。

经查:两个砸车盗窃团伙成员,分别来自苍溪、西充、南部等地,年龄最大的48岁,最小的28岁。其自中有刑满释放人员。两个团伙均选择郊区的废弃民房作为落脚点,在南部辖区和周边县市区疯狂作案,已交代作案30余起。犯罪嫌疑人主要在深夜对停放在偏僻路段的车辆使用螺丝刀先将车窗撬开,然后实施盗窃将车内的物品洗劫一空。

南部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张渝军接受采访时提醒广大市民:车内不要放置贵重物品,车辆尽量不要停放在偏僻场所和路段,一旦遇到此类案件应该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便于警方核实打击;同时年关将至,市民更应该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