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幼儿女教师突感头部刺痛 医院确诊为脑瘤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3 16:26:0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张军)深夜头部刺痛,被医院确诊为脑部肿瘤。经历9个小时的漫长手术,切除了鸡蛋大小的脑部肿瘤,切除肿瘤检测情况仍然要等待进一步检查。丈夫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儿子正在县城上高中,巨额的手术费,后续未知的康复费用,这一切突如其来的变故发生在南部一位普通的民办幼儿女教师李一平的身上。

    深夜头部刺痛 医院诊断为脑瘤

11月8日,南部黄金镇幼儿园李一平老师像往常一样正在给孩子们上课,突然感觉到头部眩晕和胀痛。疼痛感持续了几分钟后,李一平缓和下来,原本以为是自己平时的工作原因,颈椎压迫脑神经的缘故并没有在意。11月10日凌晨时分,她感觉头部前额疼痛更加严重,两次刺痛把她疼醒。第二天她把自己的情况讲给学校几位老师听,大家建议她去医院做一下核磁共振检查。当天下午丈夫带着她一起来到南部县某医院做了普通核磁共振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头部有一块阴影,次日上午又在医院做了核磁共振增强检查,显示头部有5、7*5,9CM大的阴影。医生告诉家属说是脑瘤,此前有3个人的检查结果跟她一样。但没有她头部这么大的脑瘤,建议立即前往四川省华西医院赶紧手术,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鸡蛋大小的肿瘤 仍在继续长大

李一平的丈夫为了减轻她的心理负担,并没有确切告诉她的病因。只是对她说有可能是包块,需要去华西医院进一步检查。为了说服李一平尽快到华西医院检查又减少她的心理负担,其家属联系黄金小学邱校长向其讲明情况,希望学校准假。11月16日星期一,黄金小学校长和主任找到李一平,希望她以身体为重,虽然有一位幼儿老师在南充学习要11月20日才结束,但学校允许她请假并安排了其他老师代课,一切以身体为重,要求她立即去华西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11月17日,夫妻二人为了短时间内筹备到手术费拿着给在县城上中学的儿子买的保险单到保险公司贷款2万多元,并向亲戚借款2万元赶到四川华西医院。这期间李一平的头部眩晕胀痛感更加明显。11月20日华西医院核磁共振显示瘤子为6、7×6、0 公分,鸡蛋大小,并且仍然在继续长大。经专家会诊后认为,必须立即手术,否则患者会有生命危险,手术被安排在了华西医院郫县上锦分院进行。

9个小时的手术 “老婆挺住 儿子等你一起过生日”

11月30日中午12点,李一平被推进手术室,进手术室时丈夫拉着她的手说:“老婆,你一定要挺住!班上的学生娃儿还在等着你,儿子等着下个月跟你一起过生日”。李一平的亲属一直在手术室门外等待,当晚9点半左右手术终于结束。经历了9个小时的漫长手术,李一平被推出了手术室。据医生介绍,她脑部肿瘤为颅咽管瘤,手术比较成功,切除的瘤子很大,大的部位近8公分,如果不及时手术的话会危及生命。据了解,切除的肿瘤还需要做进一步检测,手术后,患者康复治疗和继续治疗费用依然很大。

颅咽管瘤是由外胚叶形成的颅咽管残余的上皮细胞发展起来的一种常见的胚胎残余组织肿瘤,为颅内最常见的先天性肿瘤,好发于儿童,成年人较少见,好发于鞍上。其主要临床特点有下丘脑-垂体功能紊乱、颅内压增高、视力及视野障碍,尿崩症以及神经和精神症状,CT检查可明确诊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