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4月28日 相约蓬安观“百牛渡江” 赏“高空特技”

www.scol.com.cn  (2018-04-23 09:43:2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嘉陵江最后的码头古镇——蓬安周子古镇。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刘永红 郭安平 记者 李霞)除了能看到嘉陵江上“百牛渡江”生态奇观,还有横跨嘉陵江的高空走钢丝带来的惊险刺激以及现场体验牛女郎与五彩牛的激情互动,同时还有玩“掌上寻宝”赢现金红包的无限惊喜……4月23日,记者从蓬安县旅游局获悉,蓬安·相如故里第九届嘉陵江放牛节将于本月28日在该县相如镇油房沟村盛大启幕。

“百牛渡江”得名是因为每年四月至十月,在嘉陵江四川蓬安段,每天都有数百头水牛日出之时渡江上岛吃草、日落之时游回归栏,久之便形成一种生态奇观。近年来,该县利用这一独特生态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并在每年4月最后一个周末举行嘉陵江放牛节,如今已是第九届。

蓬安百牛渡江。

“今年我们将围绕‘江上牧场、度假天堂’主题,注重线下观赏体验与线上互动娱乐有机结合,着力展现出新、奇、特的效果。”蓬安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群众自编自演融地方特色的“不忘初心”大型文艺演出和高原天籁之音放歌江上牧场,将带给你别样的视听感受。奇:百牛争渡江的磅礴气势与牛女郎+五彩牛的玩转互动,让你体验别样的嘉陵江田园风情。特:阿迪力团队首次高空特技走钢丝横跨嘉陵江表演同《移动旅游﹒掌上寻宝》线上活动,让你在感受惊险刺激的同时“掌上”玩转蓬安美景赢现金红包。

该负责人说,第九届嘉陵江放牛节开幕式当天,游客还可观赏到独具地方特色的“放牛节”祈福仪式展示,船工号子、变脸吐火、民间特技、水龙、草龙、荷花龙等特色民俗节目循环展演和精彩的摩托艇花式骑行、水上飞行器特技、绚丽动力伞表演,以及乘船游览日月二岛欣赏嘉陵江风光和白鹭戏水、牛鸟谐居景观。

非物质文化遗产《船工号子》表演。

此外,“五一”小长假期间,在油房沟村百牛谷景区,还将举办两场大型文艺演出和横跨嘉陵江高空走钢丝特技表演,在周子古镇开展民俗文化进景区活动和古玩收藏交流会。5月至10月,嘉陵江龙舟赛、汉服文化节、1314爱情浪漫跑、乡村音乐节和摩托车越野挑战赛等一大拨精彩活动,也将邀您相约蓬安!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