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女孩为病重爷爷拍“婚纱照”:让他看到最美的我

www.scol.com.cn  (2018-03-12 08:28:06)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王青山  

3月9日,25岁的符雪薇在社交软件上发布了一张背影“婚纱照”,迅速收获了近5000个赞、500多条评论,不少人说“看哭了”。照片上,符雪薇洁白的长裙拖地,头纱飘逸,只是身边身着西装、拄着拐杖的背影有些佝偻。在这个没有男主角的画面中,爷爷扮演的,是长辈的角色。

这是25岁的符雪薇专门为87岁的爷爷符其全,拍摄的“婚纱照”。去年9月,原本就多病的爷爷又生病住院了,身体越来越不好。暂时还没有结婚的打算,又担心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看不到自己穿婚纱的样子,符雪薇决定,为爷爷拍一组“婚纱照”,让爷爷看到最美的自己,也完成自己的一个心愿。

特别的爱

把爷爷的头像文在身上

还为他拍张“婚纱照”

去年12月7日,符雪薇就带爷爷去拍照了。“我们上午拍了棚内,下午在室外。”符雪薇说,那天,从上午9点多一直拍到下午三四点。“其实爷爷那时候身体不大好,手背还有刚刚输过液的留置针。”

拍摄过程中,还有一个特别的环节,符雪薇和爷爷完成了一次“婚礼前的仪式”。穿着西装、打着领结的爷爷挽着符雪薇的手,以家长的身份,和孙女一起走过红毯。

当《婚礼进行曲》响起的时候,身穿洁白婚纱的符雪薇走在红毯上,挽着爷爷的手,似乎觉得这真的就是爷爷在陪着自己走进婚姻殿堂。符雪薇说,终于把这件最重要的事情做完了。

而在半个多月前,符雪薇还做了另一件有些“疯狂”的事,她在右手胳膊处,文上了爷爷的头像。“一开始不痛,后来慢慢地,扎的针数多了,就痛了。”符雪薇说,连续三四个小时,自己有些疼得受不了,便暂停了,不过头像的整体轮廓已经文好,重点是特别像爷爷,感觉很满意。“等过段时间,再去把肩膀、领结补上。”

为什么要为爷爷拍“婚纱照”?还要将爷爷的头像文到胳膊上?符雪薇说,自己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最亲近的人就是爷爷。从小,爷爷几乎是无条件地“溺爱”自己。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爷爷身体越来越不好,去年9月再次确诊重病,医生有过委婉地提醒。“对我来说,爷爷就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现在还没有结婚的打算,但我不希望以后我的孩子、爱人,不记得爷爷的样子。”符雪薇说。

25岁的符雪薇有时候也会想,自己表达爱的方式,会不会有些疯狂?性格直率的符雪薇说,自己也会在社交软件上劝其他人不要追风,这只是自己的方式。

陪她长大

从小父母离婚

一直跟爷爷奶奶生活

符雪薇讲述,小时候,爸爸妈妈忙着做生意,很少在家,上小学时父母又离婚了,自己就是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的。

爷爷年轻时在外打拼做生意,一直都是家里的权威。晚辈都不敢惹爷爷,唯独自己,摇摇爷爷的手臂撒撒娇,想要的东西,爷爷都不会拒绝。“可能是我性格比较外向,又喜欢黏着他们。”符雪薇说,爷爷其实是自己的一个大朋友,有时候甚至直呼爷爷奶奶的名字,他们也不会生气。“从小到大,我会跟爷爷讲很多秘密,哪个朋友的男朋友不靠谱啊,今天又去做什么了啊,他都乐呵呵地听。”

“爷爷很宠我。”符雪薇说,外出旅游、上学,爷爷都大力支持,还会背着奶奶给自己塞零花钱。但爷爷的消费观却十分理性,“哪怕去菜市场买菜,都是吃多少买多少,用不着的东西绝不浪费。”

留学回到成都后,符雪薇在爷爷的支持下开了公司。有一次,堂妹放假来爷爷奶奶家,她便让堂妹中午给自己送饭到公司,这样就不用吃外卖了。过了几天,奶奶突然打来电话,说家里出了事,让她赶紧回去。符雪薇急匆匆往家里赶,却没发现有什么大事。只有爷爷躺在床上,一脸严肃地问她,是不是公司开不下去了,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符雪薇哭笑不得,解释了半天,才把爷爷安抚下去。

陪他变老

怕时间来不及

现在我陪爷爷变老

“初中的时候,我就带爷爷奶奶去拍过婚纱照。”符雪薇说,当时用自己的零花钱,为他们拍了一套婚纱照。

“我回成都之后,就尽量多陪着他们,多带他们出去耍。”符雪薇说,看电影、逛街、旅游,只要有空,她都会陪着爷爷奶奶,甚至还会带爷爷奶奶去唱歌,发现好吃的,也会第一时间带爷爷奶奶去吃。

符雪薇说,自己能挣钱了,就想对爷爷奶奶好。去年5月,符雪薇陪着老人去香港、澳门等地方转了一圈,因为爷爷年轻时受伤,腿脚不便,在参观故宫时,符雪薇整整推了一天的轮椅,陪爷爷逛下来。

两年前,爷爷符其全在洗澡时突然晕倒,被紧急送到医院,确诊脑梗,半边身子动不了。除了护工,符雪薇也天天守在医院,陪爷爷说话、按摩、翻身,住了3个多月才出院。但那以后,爷爷的反应就不如从前了,总是会忘事。去年9月,符其全再次患病,医生善意地提醒符雪薇,老人家年龄也大了。“他本身也有心脏病,所以我很担心,如果他有一天真的走了,不敢想象。”符雪薇说,“我也怕他真的看不到我结婚那天,所以提前穿上婚纱拍了照片。”

“她想拍嘛,就由她去了。”符其全看着孙女,皱纹里都是笑。符其全说,只有这个孙女的爸妈离了婚,就想多补偿她点。

成都商报记者 于遵素 摄影记者 张士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