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流行音乐节南充完美收宫 打造音乐人才聚集地和展演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6:30:3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李霞)6月13日至16日,由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南充市宣传部主办、南充市文联、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的首届“嘉陵江之春”C-POP流行音乐节在四川省南充市举行。此次全国性流行音乐节吸引了全国各地近200名优秀歌手、国内流行音乐界著名音乐人、知名专家参与,掀起了一股流行音乐热潮,为推动中国流行音乐艺术发展,打造全国音乐人才聚焦地和展演地做出了贡献。

持续4天的首届“嘉陵江之春”C-POP流行音乐节内容丰富多彩,有全国流行歌手邀请赛、惠民展演,还举办了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指导、四川省文联、南充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流行音乐高峰论坛。

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南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在伟,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宏,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金兆钧,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主席敖昌群,著名音乐人小柯、王晓雄、宋小明、赵金波及全国各地音乐界专家和歌手出席论坛,这场规格极高的音乐盛会也吸引了南充驻市高校音乐学专业的众多大学生和音乐人参与,受到业界和社会广泛关注。

6月13日至15日进行的首届“嘉陵江之春”C-POP流行音乐节全国流行音乐歌手邀请赛中,北京、重庆、上海、陕西、云南、四川等省市选派出了优秀的歌手参与,演唱比赛十分精彩激烈,让评委和观众赞叹不已。经过持续3天的半决赛和决赛,最终来自四川省代表队的女歌手甘笠童以出色的唱功获得最高分,而北京代表队的黄佳欣、四川代表队的张强与其并列获得特等奖,而南充当地的优秀歌手吉什友呷、何怡蕾、汪锐则分别获得此次流行音乐节的金奖和银奖,此外比赛还评出了铜奖和组织奖,6月16日晚的颁奖晚会现场,盛大而又热烈,受到全国流行音界和歌迷的广泛关注。

而同步举行的流行音乐惠民展演,在南充当地的王府进广场进行,全国各地优秀歌手轮翻献唱,持续3天的比赛和惠民展演,受到当地数万市民踊跃观看,现场气氛热烈,同时还进行了网络直播,参演歌手的精彩表演赢得了歌迷和网友的纷点赞。

倍受关注的是,在首届“嘉陵江之春”C-POP流行音乐节“中国流行音乐高峰论坛上,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金兆钧、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主席敖昌群、著名音乐人小柯、王晓峰、高赵金波及全国各地音乐界专家和歌手还就流行音乐的发展进行热烈研讨。

中国流行音乐高峰论坛分《流行音乐创作与市场化的思考》、《流行音乐产业的融合发展与跨界》、《流行音乐产业人才培养与就业》三个版块版块进行,参加论坛的众多乐坛名家和流行音乐人指出,音乐是人类共有精神食粮,是另一种文化的延续中,流行音乐必须贴近时代,创新表现形式,不断地推人才推好歌,打造音乐品牌活动,才能形成产业影响力,而通过举办有影响的流行音乐比赛和流行音乐节等形式,有利于促进流行音乐发展。

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也积极发言,为中国流行音乐发展献言建策,他们表示,流行音乐以其通俗和易于传唱,仍然是不少人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这对广大音乐人而言无疑是一种奋斗的动力,同时也为流行音乐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前。

南充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永平认为,首届“嘉陵江之春”C-POP流行音乐节“是南充首次承办的全国性高规格音乐盛会,这对于南充打造文化品牌、提升文化软实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发展文化产业,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建设音乐人才聚集地和音乐展演集中地,具有积极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