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交警女子中队--红绿灯下   青春无悔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6:23:0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张根)阆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中队成立于2012年,共12名民、协警组成,是一支年轻化、知识化、严纪律、高素质的纯青年队伍。长期以来她们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人民满意为目标,以争创青年文明号“四个一流”为宗旨,忠实履行“保畅通,促和谐”的神圣职责,深刻把握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内涵,深入扎实开展争创“青年文明号”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助手作用,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女子中队成立以来,先后被阆中市文明委共青团委、阆中市妇女联合会授予“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她们以展示阆中古城5A景区交警“示范岗亭”服务窗口形象,以队为家,发扬团队精神,勇于奉献。以规范的执勤执法行为和热情的服务,努力实践“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根本宗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赢得了上级部门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

热情的服务 无私的奉献

阆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中队主要负责辖区嘉陵江二桥、万驰路口“示范岗亭”和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维护,为外来游客指引方向,提供阆中旅游地图、晕车药、藿香正气水、开水、阵地宣传等服务。她们结合古城旅游区域道路交通管理实际,摸索出了“四个一”工作法,创新管理方法提高管理成效,畅通交通秩序打造管理亮点。实行“四个一”工作法,即交通管理工作“一疏导、一服务、一宣传、一引导”,即通过对执法服务岗亭周边道路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的管理,净化路口交通秩序保障道路畅通。

“一疏导”,即通过喊话、交通指挥手势、吹哨子等方法,快速疏导车辆,特别是在阆中古城旅游旺季和节日期间外来游客车辆剧增,加上本地原有车辆较多,古城区域车辆处于严重超过饱和量的情况下,大队女子中队依托服务岗亭,加强对进入古城区域车辆进行合理分流,以此来减轻城区道路拥堵现象。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