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陵公安集中销毁价值11万余元的非法烟花爆竹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0 15:09:4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噼哩啪啦…噼哩啪啦…………”今(20)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嘉陵公安在西兴街道甲子沟社区区域内,将价值11万余元的1350件非法烟花爆竹进行集中销毁。

上午9时20分左右,四川在线记者到达甲子沟销毁现场,只见各种烟花爆竹已被堆放在一个空旷的空地上;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集中销毁的烟花爆竹达40余种。

据了解,自去年12月以来,嘉陵区相关部门组建的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行动小组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截止目前,收缴各种非法烟花爆炸产品1350余件,治理违章80余起。“对于以身试法,违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人员,我们必须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以规范烟花爆竹经营秩序,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嘉陵区政府助理调研员王永平在讲话中说到。

随后,将1350余件非法烟花爆竹集中销毁,此起彼伏的鞭炮声、烟花声响彻山谷,阵阵烟雾腾空而起;整个销毁过程约一小时。

今年以来,嘉陵公安以“缉枪治爆”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为抓手,联合安监、工商质检、乡镇街道等部门,加大对非法从事烟花爆竹的销售、运输、储存等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在全区范围收缴了大批非法烟花爆竹,并对3家单位和4名违法人员处以行政处罚,有效规范了烟花爆竹市场,进一步消除了涉爆安全隐患。此次销毁的烟花爆竹种类多、质量差、存放久,极易发生安全事故,为确保销毁工作万无一失,区公安、安监等部门工作人员提前实地踏勘,确定销毁场地,并制订了周全的销毁方案。

区委政法委、安监、工商质检、西充街道办、各乡镇安办及公安、消防150余人参加了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