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双创周期间将举办15项重大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6-12 08:12: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青山)11日,记者从南充市召开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充在今年双创周活动期间将举办创业大讲堂、院士论坛、创新创业大赛、主题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等15项重大活动。同时,各县(市、区)和南充经开区也将在辖区内同步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和引领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成新的热潮,激发广大创客为南充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创新智慧和动能源泉,营造出浓厚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是国家按年举办的重要品牌盛事,旨在展示成就、激励创业、催动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本届双创活动周的主题是“凝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全国主会场设在杭州,6月13日启动,6月19日结束。

南充本届双创活动周有三个特点:一是主题明显。紧紧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从赛事到论坛到电影点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都牢牢把握双创主题;二是主体明显。南充本届双创活动周主会场设在驻市高校,坚持把青年大学生作为双创活动的主体,80%以上的活动都是针对青年大学生准备的,激发他们的创客梦想;三是声势明显。主会场启动仪式现场参加活动将有1500人左右,全市双创活动周期间参加活动的人数预计将达10万人次。

南充市科技局副局长钟小建介绍,本届双创活动周有三个重点活动项目。首先是南充首届“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暨营养烹饪技术大赛。该活动于16—17日在南充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活动将邀请院士做主题演讲,参赛专家、评委、选手近300人;其次是西南石油大学第二届创新创业文化节。该活动6月13日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启动仪式将举行优秀创业项目路演、创业青年经验分享、创新创业主题讲座等;第三是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大讲堂。该活动6月13日在南充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讲座邀请了四川大学股权资本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知名双创导师周宏亮教授主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