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开通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www.scol.com.cn (2019-04-02 08:43:03)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现在办理护照不用回户籍地,异地就可办理,真的很方便!”4月1日, 来自浙江省杭州市的尹广瑞早早来到顺庆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服务大厅办理护照。得益于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新政, 他不必再回老家办证。

记者看到,尹广瑞端坐在免费自助照相机前, 将二代身份证放在阅读器上,按照系统提示操作,几分钟就完成了自助拍照, 紧接着进行指纹采集、录入身份信息……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其讲解了如何填表、如何缴费、何时领取等。“这次我来南充探亲,跟家人商量出国旅游。按照以前的规定,我必须回户籍地办理护照,往返费时又费钱。了解到南充开通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后,我第一时间就来办理。” 提及“全国通办”政策,尹广瑞赞不绝口。

“国家移民管理局实施的‘全国通办’政策是‘只跑一次’制度的进一步深化,取消了异地办理条件限制,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更加便利的办证服务。”顺庆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闵茗介绍,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可以实现3个“都能办”:全国各地都能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申请材料与户籍地一致;内地居民都能办,即不受户籍地、居住地等条件限制,内地居民均可在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出国出境证件都能办,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都可在异地申办。

记者注意到,此次推出的新政与以往相比,取消了地域、人群、证件种类、申办条件的限制,由异地就业、就学等人群扩大到全部内地居民,群众异地申办上述证件无需再提交居住、 就业、就学、亲属关系证明等材料,与户籍地申请手续一致,且由原来只能到出入境窗口人工柜台办理,扩展为既可在窗口申办也可在电子签注机上自助办理。今后,驻南充企业的外地员工出国出境不再需要回户籍地办理出入境证件。市民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只需带上卡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卡式往来台湾通行证、银行卡,即可在自助签注机上完成签注业务,立等可取,整个过程不超过3分钟,真正实现出境游“说走就走”。(记者 陈松 伍罗文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