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治理水土流失1249.2平方公里

www.scol.com.cn  (2018-04-17 09:37:02)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昨(16)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的《水土保持法》 执法检查动员会上获悉,今年4月至10月, 我市将对全市《水土保持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市、县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保护生态环境,为建设“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提供生态保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袁险峰出席执法检查动员会并作要求。

此次,我市将组织5个执法检查组,分别深入九县(市、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开展检查。据了解,我市深入贯彻生态文明发展理念,水土保持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2年至今, 我市积极申请中央预算内水土保持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精心实施国家水土保持、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工程,实现生态修复87.3平方公里,完成蓬安、 西充和营山三县生态清洁型小流域治理3条,综合治理水土流失1249.2平方公里,其中,完成坡改梯140.7平方公里,营造水保林146.9平方公里。此外,近年来还查处水土保持违法案件90件。 (记者 陈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