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0位四川大熊猫木偶“爸爸”载誉归来

www.scol.com.cn  (2018-02-28 17:05: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2月25日晚,平昌冬奥会闭幕式演出结束后,南充大木偶剧院大熊猫木偶制作团队与演出工作人员合影 (南充大木偶剧院 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亚飞)2月26日下午六点半,成都双流机场,一架从韩国归来的飞机降落,激动等待接机的粉丝们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身影——清一色的10位男将,来自南充大木偶剧院的平昌冬奥会大熊猫木偶制作团队,身着整齐的白色平昌冬奥会中国代表队队服,手捧鲜花,载誉归来。

“唐院,忍住,不要哭。”机场出口前,南充大木偶剧院演员赖英对着院长唐国良直呼。几天没合眼的唐国良,冲上去握住刚下飞机的南充大木偶剧院造型室主任许学术双手,眼中泛着泪光。

在一片掌声和鲜花中,许学术感难掩激动,“我们没有辜负大家的期待,成功完成了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的四川熊猫大木偶演出,没有出一丝差错,在国际舞台上传递了中国声音,展现了四川文化骄傲,我们感到由衷的自豪。”

两天没有合眼 演出时最担心天气

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的“北京8分钟”,观众看得带劲,但在闭幕式现场观看的许学术却形容,“紧张到连脚趾头都绷紧了。”

2月25日晚,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从两只大熊猫木偶入场开始,许学术的心就提到了嗓子眼。他和南充大木偶剧院的团队成员们在台下的演员入口处观看,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最担心的就是演员摔跤。”

半个月前,10位南充大木偶剧院大熊猫木偶制作团队成员就抵达了韩国,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集中准备。许学术说,与前3个月在北京封闭式集训的状况不同,平昌天气更为寒冷,常有大雪和大风,在平昌排练期间,也常有轮滑运动员摔跤的情况,大家组建了“抢修队”,一旦发现木偶任何部位有损坏,立马修复。

这样的紧张情绪一直维持到了闭幕式落幕那一刻。 “演出结束后,他们从平昌给我拨来视频通话,3个多月以来,我终于看到他们脸上有了轻松的笑容。”唐国良感概。

“演出前一晚太紧张,大家几乎没有睡着,演出成功结束后,大家发自内心的激动、自豪,结果又没睡着。”许学术笑说,今晚,双脚踏上家乡的土壤,终于可以安心睡一晚。

赢得国内外赞誉 张艺谋导演给出满分10分

这一次,演出中的熊猫大木偶道具并未跟着南充大木偶剧院团队成员们一起归来。

“还在海运路上。”许学术说,这次到平昌的一共有4个熊猫大木偶道具,演出结束后,其中2个将运到北京珍藏,2个运回到南充,存放在南充大木偶剧院的陈列室里。

这次,被赋予“强烈科技感”的大熊猫木偶征服了国内外观众。许学术介绍,北京冬奥组委对大熊猫木偶的制作水准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我们前期把大熊猫木偶装箱运到平昌时,北京冬奥组委对这些木偶非常重视,要求全程保密,所有工作人员不得随便拍摄,连经手了大熊猫木偶的工作成员,都要全程签字把关。

许学术介绍,我们在平昌排练时,曾看过演出的韩国方面工作人员都竖起大拇指,对其赞不绝口。最让许学术激动的是,“在闭幕式‘北京8分钟’演出结束后,张艺谋导演给大家专门举办了小型的庆功宴,一向高标准要求的他,对这场演出给出了满分10分的评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