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1至11月 南充新增科技型中小微企业548户

www.scol.com.cn  (2017-12-15 11:02:30)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12月12日,记者从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获悉,今年1至11月,我市通过招引、孵化、培育等方式,新增科技型中小微企业548户,超额完成今年市政府安排下达的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完成目标率达109.6%。

据统计,今年11月,我市新增科技型中小微企业39户。其中,西华师范大学18户,高坪区5户,顺庆区、营山县各3户,阆中市、西充县、蓬安县以及西南石油大学(南充)各2户,南部县、仪陇县各1户。

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南部县、西充县、仪陇县、蓬安县、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市农牧业局、市妇联、西南石油大学(南充)、西华师范大学均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同时,市经济开发区、市经信委、市商务和粮食局、市农牧业局、市投促局、团市委均全部完成计划。阆中市、营山县已完成全年计划90%以上。

“希望还未完成任务的县(市、区)和驻市高校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和加快企业孵化培育力度,努力冲刺,力争在年底前圆满完成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先后出台了《“嘉陵江英才工程”实施办法》、《南充市激励科技人员创新创业若干政策措施》、“南充青年创业促进计划”、“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等系列政策措施,积极实施南充市发展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奔腾计划”和创客南充“奔云计划”,为广大创新创业人员提供了良好的政策扶持。与此同时,加强对科技企业孵化器工作指导和支持,积极引导人才、技术、资金等各类创新资源进入孵化器,提升和完善孵化服务功能,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和众创空间。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开办创新创业大讲堂,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激发了创客们的创新创业活力。如今,在南充这片创业沃土上,已有驭云航空、多维时空、光亚公司、九天真空等一大批优秀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正茁壮成长,引领创新发展。(记者 王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