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宋朝华:拧紧责任螺丝 完善保障链条 显化改革成果

www.scol.com.cn  (2017-12-07 17:18:05)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12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宋朝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站位,突出关键、突出重点,强化责任、强化实效,拧紧责任螺丝、完善保障链条、显化改革成果,真正使南充各项改革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大有关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和中央、省委深改组近期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南充市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南充市深化市级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南充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实施方案》、《南充市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实施方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侨联、市科协改革实施方案和市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在审议并原则通过了12个专项改革方案后,宋朝华对专项改革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进一步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大经费投入,创新办学模式,科学布局规划,强化师资管理,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协调发展、健康发展;推进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着力强化创新主体地位,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推进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确保改革既符合上级要求,又贴近南充实际,更能回应群众关切。要持续推进国企改革,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确保国企保值增值;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促进医药产业政策落地落实,满足群众多元化健康需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群团改革座谈会议精神,聚焦问题、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改变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四化”倾向,切实增强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真正把群团组织打造成让党放心、受社会欢迎、让群众满意的战斗集体。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强化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坚持源头治理、预防为主、重点管控,切实做到隐患排查零死角、整改整治零容忍、严管重罚零放过,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宋朝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今年以来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改革工作有创新、有突破,呈现出基础扎实、运行顺畅、成效明显的良好态势。一是总体进程符合预期;二是年度目标进展顺利;三是特色亮点逐步显现。下一步要对标改革目标和年度任务,找差距、添措施、补短板,确保改革任务全面完成,真正体现南充元素、具有南充味道、彰显南充特色。

宋朝华强调,当前,发展已走入新时代,改革迈向了新征程。改革重视只会加强不会削弱,改革担子只会加重不会减轻,改革力度只会加大不会减小。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化认识、保持清醒、保持定力、保持斗志,立足发展实际、围绕群众需求,加大自主创新、自我探索改革力度,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更好地推动南充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主动适应改革部署由注重顶层设计向全面实践并重转变、改革工作由注重方案制定向全面施工并行转变、改革进程由注重试点向全面推广并举转变,从而把改革引入落地见效的新阶段。要自觉做到改革旗帜务必始终高扬、改革决心务必坚如磐石、改革行动务必扎实有力,真正用改革促发展、用改革促开放、用改革促和谐。

宋朝华要求,要突出关键、抓住重点、攻破难点,全力以赴抓好今年改革各项任务,对标补短板,确保改革高质高效;要精心准备好现场,确保改革的软件和硬件都经得起检验;要积极争取上级的业务指导、政策倾斜和关心支持,确保改革成果得到充分认可。要着力加大改革促发展力度、加大改革促民生力度、加大改革促党建力度,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项目意识和创新意识,主要领导带头抓、相关领导合力抓、从严问责督导抓,确保全面深化改革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充实工作力量、创新激励举措,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群众参与、坚持示范带动,真正使南充各项改革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和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联络员参加会议。(记者 张德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