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起 南充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时限将压缩至1个工作日

2020-03-12 16:56: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讯(文秀佳 记者 蒲南溪)3月12日,记者从南充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该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实施压缩个体工商户登记时限改革,自2020年3月15日起将个体工商户登记(含开业、变更、注销等所有登记事项)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增强广大个体工商户的获得感,积极助力复工复产,该局将通过全面推行个体工商户网办登记、持续优化个体工商户现场登记、探索实施个体工商户豁免登记,进一步释放登记注册改革红利。

据了解,全市个体工商户登记可通过“四川省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应用实现“网上办、掌上办、零见面、不接触”,有效降低疫情防控期间聚集性接触风险;现场登记实行线上线下登记双轨运行,优化登记审批流程,对经营范围不涉及前置审批事项的,实行一人登记制,改“一审一核”登记模式为“审核合一”,实现现场受理,现场核发;扩大“政银合作”范围,逐步将个体工商户登记审批服务延伸至合作银行网点,同一县(市、区)内个体工商户登记实行“同城通办”。

“对在政府指定区域销售农副产品、日常生活用品或者个人利用自己的技能从事依法无须取得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的个体经营者,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从事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零售业个体经营者,将依法实行豁免登记。”该负责人表示,对免于登记经营者将加强日常监管,督促其依法经营、诚实守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