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这个按4A级景区打造的小镇预计明年4月竣工

2020-03-10 08:26:56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工人戴着口罩在清泉文化小镇忙碌

阳光灿烂,微风拂面。3月9日,在顺庆区清泉文化小镇施工现场,工人们戴着口罩,挥舞着铁锹,正在对一期项目收尾部分进行收边收口等工程。清泉文化小镇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清泉文化小镇项目已于2月24日复工,目前工人们干劲十足,力争夺回延误工期。

细化防控方案 工人上下班专车接送

“测量体温,做好记录,对施工现场严格消毒。”当日上午,记者在清泉文化小镇施工现场看到, 通过严格排查后上岗的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清泉文化小镇项目部负责人介绍,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 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实施方案,并充分备足防疫物资,筑牢防护措施。

该负责人表示, 项目部坚持每日对施工现场、生活区、办公区、机械设备消毒杀菌处理2次, 并做好消毒记录及台账记录。同时,设立专门的隔离观察室, 如发现施工人员体温超过37.3℃立即送入隔离室并报告业主单位。

在人员管控方面, 项目部对所有返岗人员14天内的来往史、接触史进行严格排查,针对外地返岗人员, 及时为其办理健康证。 工人上下班专车接送, 进入施工区域一律进行体温监测, 作业期间必须佩戴口罩,上班自带餐食;在防疫物资配备上, 目前项目部已准备有医用外科口罩、额温枪、酒精等疫情防控用品, 后续根据需要还将提前进行采购。

力争夺回工期 工人们干劲十足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的是一期项目收尾工程,二期项目预计3月底进场并开工。”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工人们干劲十足,力争要把因疫情延误的工期夺回来。”

值得一提的是, 目前清泉文化小镇已经建起了一座3A级公厕。“这座公厕虽谈不上豪华,但功能完善,与景区环境和谐共生, 是真正的园林式公厕。”该负责人介绍,公厕内部除男厕、女厕外,还增加了第三卫生间, 配有残疾人和儿童专用马桶,内设洗手台、多功能操作台等设施, 充分体现了人性化服务特点, 让游客尽享温馨舒适的如厕体验。

顺庆区城乡建设局负责人介绍, 清泉文化小镇项目规划面积约960亩, 按国家4A级景区标准打造,预计2021年4月竣工。项目完工后, 清泉文化小镇将成为一处集休闲、购物、娱乐等为一体的文化旅游胜地和省级文化产业创新创业新平台。

南充晚报记者 陈松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