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鱼街下水道破损无人理 社区:居民平摊维修费

www.scol.com.cn  (2018-06-22 08:14:38)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每天出门都得趟着臭水沟过,遇上这事谁都不会高兴。近日,顺庆区北城街道团结路社区金鱼街佳美小区的10几位居民就为此发了愁。

据了解,该小区11号楼6栋三单元下水道老化破损,导致生活污水漫溢,天台长年累月都是脏兮兮的, 这不仅影响居民通行,还污染了居民的居住环境。由于该小区是“三无”小区,没有物业管理来处理,居民们又不能齐心凑钱,这件麻烦事儿就一直耽误着。

“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入户得知此情况后,便在该小区门口张贴告示,提醒过往的居民注意安全。”团结路社区主任毛冬梅说,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到涉事单元楼的7户居民家里征求维修意见,并帮忙联系了管网维修工人前去实地勘察情况,找到了问题的根源,并就维修费用作了预估。 因为都受到下水道破损的影响,加上社区工作人员协调劝说,该单元楼下水道维修所涉及的7户居民最终都赞成分摊维修费用。

“每户出资300元,7户共筹2100元,维修人员6月19日下午就把下水道管网更换了。”毛冬梅介绍,只要居民齐心协力,办起事情来效率就高多了。

“感谢社区的工作人员及时为我们解决了这一大难题,换上了新的管道,再也不会担心污水横流了,臭味没有了,上下楼也安全了,真是为民办了件大实事。”下水道管网更换后,一位居民感慨道。(刘洪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