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扶贫工作作风不实电视问政现场被判“不合格”

www.scol.com.cn  (2018-05-23 08:07:2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质询现场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晓东 王政川)“记者:大爷,他们的帮扶措施你满意不?”

“不满意!这是他给我们填的,我们不想养2个猪,种点粮食自己吃还不够,哪有给猪喂得嘛?”

一旁的老太太赶紧插嘴:“我们也喂不动,他还有病,身体不得行。”

耀眼的灯光,宽敞明亮的大厅,硕大的LED显示屏里播放的暗访短片却让人——特别是坐在台上的被问政干部面红耳赤、心跳加速。这是近日阆中市开展《阳光问责》中的一个场景,现场气氛火辣辣的。

针对暗访短片中的问题,阆中电视台主播陈也对老观镇平安村第一书记杜宗霖发问道:“这老两口,一个80岁,一个78岁,而且一个还有残疾。第一书记同志,请问您觉得他们还养得动4头猪、40只鸡吗?”

“我承认,之前的帮扶明白卡帮扶措施填写有误,后面我们根据实际改成了养2头猪、20只鸡。”

“可是刚才的暗访短片里,老人们说2头猪、20只鸡都养不动。”

“这……”阆中市农村商业银行下派的第一书记杜宗霖一时语塞。

当天的节目中,暗访短片《被迫养猪的老两口》展现了老观镇平安村王映章、王应兰老人帮扶措施不切实际、便民路质量不合格、危房改造后的房屋墙壁仍有裂缝等问题,暴露出脱贫攻坚中镇村干部作风不实。

在现场打分环节,老观镇被问政考评团以8票满意、12票不满意现场判定“不合格”——这也是该节目开办以来第一次曝出考评团打分不及格的典型,在节目现场引发热议。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