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男子国外务工躲债18年 法官坚持不懈促和解

www.scol.com.cn  (2018-05-21 14:46:2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苏墨)“18年了,今天终于拿到赔偿款了,太感谢你们了!”5月15日,南部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历时18年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后,当事人李某激动地说道。

1999年6月,李某购买了夏利王出租车一部,聘请叶某驾驶,7月,叶某驾驶该车开往王家镇途中,因操作不当发生事故,导致车辆全部烧毁。经交警认定,叶某对该次事故负全部责任。2000年10月,南部法院依法判决叶某赔偿李某人民币67686元。

法院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叶某外出新加坡务工,下落不明,且未找到其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案件的执行陷入僵局,多年执行未果。2018年2月,李某向南部法院申请恢复对该案的执行,并将叶某在南部县城购买住房的信息提供给执行法官。得知信息后,执行法官立即行动,查封了登记在叶某名下的房产,并电话告知其积极履行义务。“我已经外出务工,不在家。”叶某说完便挂断了电话,之后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承办该案的何法官决定从叶某的妻子许某入手进行协调,并多次与许某沟通。起初,许某对何法官的到来很是抵触,称“你们法院有能耐就去找他,把他从国外抓回来执行嘛,判决书又没有判我的责任,你们找我干啥子?”何法官没有放弃,仍然耐心对其阐明规避执行的严重后果,劝说督促其履行义务。

许某正打算撵走何法官时,在家做作业的女儿大声喊道:“妈妈,快来教教我,这道题我不会做。”此时,何法官走进屋,认真的给小姑娘做起了辅导,完后便离开了许某家。过了几天,许某主动联系何法官,“何法官,我想好了,欠人家的钱,始终都要还,虽然过了这么久,但是我们做人不能昧良心,这笔钱我替我老公还,您是好人,我相信您!”

5月15日,在法院的组织下,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许某当场交付全部执行款67600元。至此,一起长达18年的陈年积案得以成功执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