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季度南充市专利申请量达525件

www.scol.com.cn  (2018-05-18 08:24:33)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5月15日,记者从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获悉,一季度,我市专利申请量达525件。

据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一季度的525件专利申请量中,发明专利申请量达73件,实用新型专利申请量达263件,外观设计专利申请量达189件;另外,累计专利授权量达368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达20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量达182件,外观设计专利授权量达166件。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专利倍增‘奔涌计划’,以启动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为契机,突出产业集群、高校院所、重点企业‘三个重点’,实现专利提质增量、转化实施、授权保护‘三个并举’,力争2018年专利申请量新增3000件、发明专利申请量新增600件、实施专利转化项目100项。”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坚持以“量质并进、质量优先”为专利倍增“奔涌计划”核心,在实施专利倍增量质并进工程中,不断为专利申请量质提升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做好专利申请量质提升控制管理,进一步完善专利申请量质提升资助政策。同时,我市还瞄准重点区域、重大产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同步实施企业专利“扫零”工程,培育、获取和挖掘专利。(记者 王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