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二届“嘉英荟·南充双创大赛”阆中选拔赛精彩纷呈

www.scol.com.cn  (2018-05-09 08:26:29)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4月27日至4月28日,第二届“嘉英荟·南充双创大赛”阆中选拔赛举行。

“本届‘南充双创大赛’以选拔赛和年度总决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选拔赛各项目一、二等奖获得者将参加年度总决赛。”南充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阆中选拔赛拉开了本年度双创大赛帷幕。

15个项目路演 创新亮点频现

4月27日下午,从省科技厅、南充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科技专家库随机抽选的7名专家来到第二届“嘉英荟·南充双创大赛”阆中选拔赛会场,通过现场审查资料打分评审,最终从参加比赛的17个“双创”新秀、10家创新企业中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4月28日上午,15个参赛项目负责人以路演形式“亮”出各自项目的成果、创新亮点等。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项目“互联网技术助推阆中无花果产业发展”的负责人向专家组推介自己团队的创新之举。这名负责人原是腾讯公司技术人员,曾参与开发一款用户数超过2亿的手游,他将大数据技术应用于农业种植和营销等领域。另一家制药公司采用经提取物连续真空低温干燥、超微粉碎、微丸薄膜包衣等创新技术制成产品,也获得专家一致认同。

最终,康美保宁(四川)制药有限公司“乐脉丸(微丸)经提取物连续真空低温干燥、超微粉碎、微丸薄膜包衣等创新技术制成微丸剂”项目、阆中东升农机有限责任公司俞军、四川保宁醋有限公司分别获得创新项目、“双创”新秀、创新企业项目一等奖。

双创大赛拉开帷幕 各地选拔“双创”新秀

为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力培育和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加速发展,助力实施“155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市政府去年决定在全市举办“嘉英荟·南充双创大赛”,大赛每年举办一届,今年为第二届。

南充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双创大赛以选拔赛和年度总决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每个县(市、区)各举办一场本区域选拔赛,驻市高校、科研院所、市级单位(中、省、市驻市国有企业按驻地所在地参加县市区选拔赛)联合举办一场市本级选拔赛,各选拔赛的创新项目、“双创”新秀、创新企业优胜者参加年度总决赛,角逐“南充市十大创新项目”“南充市十大‘双创’新秀”“南充市十大创新企业”。“阆中选拔赛拉开了本年度双创大赛帷幕。”该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2019年春节前,我市将举行第二届“嘉英荟·南充双创大赛”年度颁奖仪式,对获得年度“南充市十大创新项目”“南充市十大‘双创’新秀”“南充市十大创新企业”的进行颁奖,其中,“南充市十大创新项目”将获得奖金5万元,“南充十大‘双创’新秀”获得奖金3万元,“南充市十大创新企业”将获得奖金10万元。(记者 刘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