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逃避电子监控抓拍!南充车主这样做被扣18分

www.scol.com.cn  (2018-05-09 08:24:20)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5月7日,记者从蓬安县交警大队了解到,日前,交警查获了一辆超载、改形和故意遮挡号牌的大货车,货车司机因涉嫌实施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超载、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等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2600元、记18分。

日前,蓬安交警在利新路出口巡逻时,一辆遮挡车牌的红色重型货车引起了交警的注意,交警立即驱车跟了上去。交警发现,该车拉了满满一车混凝土,车辆后牌有泥巴遮挡。民警超越该车,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随后民警通过监控发现,货车车头牌照上有一个纸板,纸板用铁夹夹住,通过绳子连接到驾驶室。当驾驶员杨某发现前方有电子监控时,提前用纸板挡住车牌,尾部车牌则用泥巴遮住,以此逃避抓拍。当车子离开监控区域后,杨某再拉绳子,纸板便会自行掉落露出车牌,整个过程既快速又隐蔽。

蓬安县交警大队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杨某因涉嫌实施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被处以罚款2100元,记18分,机动车驾驶证被降级的处罚,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500元。(记者 杜杰 唐甜)

(原标题:逃避电子监控抓拍 故意遮挡号牌记18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