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这位交警够“打call” 交警变身医生现场手术

www.scol.com.cn  (2018-05-03 08:16:44)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近两日,一条名为“谁说的交警蜀黍只会维护交通,瞧这位……”的微博在网上疯传,微博称,一名交警在走访帮扶户时, 发现一位帮扶对象头部受伤,因乡卫生院医生外出就诊,该交警亲自上阵给伤者进行了手术。

昨(2)日,记者联系上了这条微博的主人公,他叫扎西彭措,是仪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指导员。

交警走访突遇男子摔倒受伤

事发当天下午,扎西彭措例行对帮扶的仪陇县板桥乡灵泉洞村贫困户进行走访,当他和结对帮扶的农户李小米(化名) 攀谈时。 李小米突然说他头很痛。询问中,李小米告诉扎西彭措,他当天上午在家换灯泡时不小心从扶梯上摔了下来,当时也没觉得怎样。于是,扎西彭措赶紧查看李小米的头部,这才发现他的头上有个很大很深的口子,头发上的大片血迹都已凝固。

交警变身医生现场手术

扎西彭措当即驾车将李小米送到乡卫生院。没想到,卫生院的值班外科医生出诊去了,没有专业的医生可以帮李小米处理伤口。

“时间急迫,我当时什么都没想,就怕耽搁了有危险。所以决定自己动手给他处理。”扎西彭措说,他在当警察前曾经是名医生。1999年, 他毕业于第三军医大学成都军医学院,在取得执业医师资格后从事临床医疗有十个年头。

“不要动,我要开始手术了……”从器械准备、消毒、麻醉、缝合到包扎,扎西彭措一气呵成。 在场的医护人员看到扎西彭措的手术技巧,都伸出了大拇指。

曾获“最美人民警察”

昨日,记者了解到,关于交警扎西彭措给农户做手术的微博从南充公安的微博上面发出来后, 马上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点赞和评论, 不少网友都给了扎西彭措最美人民警察的称号。 南充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其实扎西彭措不仅是网友评论的最美人民警察, 而且还曾经获得南充市“最美人民警察” 的称号。 (谢光文 记者 邓坦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