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20年建成省级文明城市 营山要有这些大动作

www.scol.com.cn  (2018-04-23 08:33:13)  来源:南充新闻网  
编辑:王青山  

今年3月,四川省文明委将营山列入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规划。4月9日,营山县委、政府印发《营山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并成立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县委办、县政府对创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拉开了营山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序幕。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城市品位,塑造城市精神,对外树立形象,对内凝聚人心,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县委、县政府决定,于2018年启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山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3年扎实有效的创建工作,努力使营山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显著提升,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并于2020年建成省级文明城市。

据了解,该县将围绕建设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实守法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等“八大环境”,以及开展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建设文化厚重的文明城市等十个方面突出重点,整体推进。

记者获悉,营山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与省级生态县、国家园林县城、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有机结合起来,使创建工作成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内在动力。(彭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