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卖保健品的搞旅游 在南充收取客户10万余元遭了

www.scol.com.cn  (2018-04-17 08:35:19)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打着答谢新老客户的幌子, 一个从事保健品等经营的个体工商户念“歪经”,竟收取59位客户赴港澳旅游费用共10万余元。昨(16)日,记者从顺庆区工商和质监局获悉, 该局查处的这起个体工商户违反旅游法相关规定、无证从事旅游业务案,被省工商局、省旅游发展委确定为2018四川省“治理旅游消费环境”十大典型案例之一。

个体工商户王某本来是从事保健品等经营的, 其工商营业执照核准登记的经营范围为保健食品、保健用品、预包装食品、 小家电销售, 却擅自从事旅游业务。日前,顺庆区工商和质监局接到市旅游局移交的该案线索后, 立即派出执法人员进行了深入调查。调查发现,当事人王某在未取得旅游许可资质的情况下,于2017年12月13日开始, 按每人1780元的标准向客户收取港澳旅游费用, 共向59位客户收取港澳旅游费105020元,准备组织这些人去港澳游。

王某承认其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 也未与有旅游许可业务资质的旅行社合作就从事旅行社业务活动。3月底,顺庆区工商和质监局按照《旅游法》有关规定,责令当事人王某全额退还消费者旅游费用,并处罚款5000元。目前,当事人王某已将收取的港澳旅游费用全额退还消费者。

工商质监和旅游部门提醒市民,外出旅游一定要找有旅游资质的正规旅行社,才能保障合法权益。参加无旅游资质的公司或个人组织的旅游活动,存在很多隐患,一旦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或纠纷,游客的合法权益难以得到有效保障。(记者 徐朝江)

(原标题:卖保健品的搞旅游 被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