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充阆中入选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市县

www.scol.com.cn  (2018-04-13 08:20:56)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日前举办的2018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中,四川5地入选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3县(区)上榜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

近年来,我省通过培育休闲农业景区和休闲农庄,推动休闲农业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四川省共创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市县(市、区)19个,居全国前列。其中,西充县、阆中市榜上有名。

西充县拥有“城市灵脉”虹溪河、象溪河,“城市氧吧”化凤山、龙腾山,“城市明眸”莲花湖、九龙湖,“城市绿肺”城北湿地公园、城南生态湿地公园,以及气势恢弘的纪信广场,山在城中、城在园中、山水相融的园林城市魅力彰显。近年来,西充县以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发展强劲的有机农业为依托,以生态田园旅游和农耕文化体验为重点,逐渐形成了四季有景、四季有节的乡村旅游大气候,乡村旅游成为西充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阆中素有“阆苑仙境”之誉,唐代诗人杜甫在这里留下了“阆州城南天下稀”的千古名句;境内的阆中古城,被誉为“风水古城”。阆中市按照“景城一体、城乡一体”的发展理念,争创“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市”。计划用3至5年时间,建成以“休闲旅游拓展区、现代农业示范区、休闲食品基地、花卉苗木基地、养老养生基地”为支撑的中国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市。(记者 易立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