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精心实施田间工程项目助推农民脱贫奔康

www.scol.com.cn  (2018-04-09 10:37:2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张根 赵小林)2月23日上午,南部县2017年中央财政产油大县奖励资金集中使用示范片项目启动会在南部县盘龙镇云龙山村举行。南部县2017年中央财政产油大县奖励资金田间工程建设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南部县盘龙镇,示范面积15000多亩。

据了解,项目实施过程中,在实行公示制、监理制的同时,南部县农牧业局充分尊重村民意见,创新工作思路,在设计施工阶段,在项目实施地,选出村民代表充当“监督员”,全程跟踪监督现场施工管理,并在施工完成后由村民进行管护,确保了项目工程质量。已建成的田间工程建设2015年至2016年连续两年达到省优质示范工程标准。

项目不但包含土地整理,还包括新建排灌沟渠,整治山坪塘,调型田土上下高差,新建机耕道及作业便道等。实现田成型、渠成网、机耕道四通八达,能播能灌、机械能下田,满足全面机械化作业环境良好的生产条件。

通过产油大县奖励资金项目投入,改造田不但由部分撂荒变满播,并且由以前种一季水稻变成现在稻、油两季。通过整合投入,节本增效,有力支持了脱贫攻坚,促进了当地群众脱贫奔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