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某客运公司所属车辆3个月内竟4次因超员被查

www.scol.com.cn  (2018-03-22 20:01:4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张根)22日8时50分左右,阆中思依农村片区联合执法中队,在省道302线巡逻检查时,发现驾驶人王某(驾驶证号:5129301971050*****)驾驶川R575**中型客车从思依前往阆中,车上载有21人,但此车核载人数为19人,超员2人,执勤民警及时对川R57***客车违法行为进行了取证。

针对驾驶人王某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按照驾驶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9条(第1种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5条第1项之规定。民警依法向驾驶员王某开具强制凭证措施,对驾驶员王勇处记6分,暂扣机动车,处罚款500元,并抄告所属运输公司——南充当代运业(集团)阆中天乙有限公司。

据阆中交警统计,2018年1月17日、1月26日、3月22日阆中交警分别查获南充当代运业(集团)阆中天乙有限公司客运车辆4次超员现象,其中同一客车竟有两次超员被查。

客车超员有五大危害

危害一:会使车辆行驶不稳定。超员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会增加司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危害二:容易爆胎、失控。如果严重超员,客车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

危害三:逃生和抢救变难。特别是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意外情况时,客车超员给乘客逃生、抢救伤员带来极大困难。

危害四:更易铤而走险。超员客车往往躲避检查,和执勤交警“捉迷藏”,不是超速行驶就是夜间行驶。

危害五:无座乘客最危险。超员的那部分乘客几乎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如车辆侧翻等,将是首先伤亡的人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