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智能中央厨房亮相阆中   生产车间成工业旅游景点

www.scol.com.cn  (2018-03-21 10:14: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李霞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在四川张飞牛肉智能中央厨房,生产车间不再是“工厂重地、闲人免进”的“禁地”,而成了工业旅游景点以及消费者体验中心、食品安全变迁史的“博物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普及基地。2018年3月20日,在四川张飞牛肉有限公司成立十五周年之际,其智能中央厨房正式亮相。
   据悉,该中央厨房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工厂建筑面积30000多平方米。立足建设世界一流智能中央厨房的目标,各个视觉及工作接触界面全部采用不锈钢无缝焊接,所有生产设备均由国际顶尖供应商定制提供,生产操控基本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效率和优品产出率得到极大提高。

          
    2017年初,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部联合下发《关于促进食品工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食品行业面临重大历史调整期和发展机遇期。在四川张飞牛肉公司董事长文平看来,贯彻国家政策要求、顺应消费升级趋势,食品行业的根本出路在于“坚定和主动地推进供给侧改革”。
    文平说,,“吃得放心”是当下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为增强消费者体验,张飞牛肉公司全面升级景区式工厂设施,建设“时光穿越隧道”,利用声光影视觉传播技术,讲述人类食品生产消费变迁历史,见证现代健康绿色食品生产过程。同时,公司还利用互联网,在每一个售卖终端将生产过程进行网络视频直播,真正做到了“食品安全看得见、美味新鲜吃出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