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相关负责人探访南部县贫困村

www.scol.com.cn  (2018-01-23 15:46:2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桂武)昨(22)日,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常务副总编任怀民、执行主编严碧华等一行在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和南部县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陪同下,走进南部县供电公司对口帮扶的南部县碑院镇高觉村张泽俊、伏永强等贫困户家中和南部县和兴养殖有限责任公司,与张泽俊、伏永强亲切交谈,亲切关注他们生产、生活状况和公司经营情况,实地调研采访高觉村实施精准扶贫的经验、做法。

高觉村在扶贫开发工作中,结合产业发展与基础建设的需要,举全村之力,努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保护群众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针对贫困村的发展,本着既要深度开发,又要环境保护的全局理念,积极带领群众建设绿色家园,做大做强产业,积极打造“公司+农户”扶贫新模式,做到产业、扶贫“双促进、双不误”,全力打造政府扶持、企业带动、农户参与的新型扶贫格局,带动贫困户参与产业就业,以产业带动发展,努力实现农户增收,家庭脱贫致富。

在张泽俊家里,任怀民认真询问了家禽、家畜养殖、农作物种植等带动农户脱贫的情况。张泽俊高兴地对任怀民说:“我家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电力公司职工不但无偿给我们送来了小鸡、小猪,还真心实意为我们提供养殖技术,我们家现已摆脱了贫困,儿子媳妇在外务工,每月收入很不错,生活逐步一天比一天好起来了。”听了张泽俊的介绍后,任怀民说:“产业是脱贫致富的关键,有了产业,群众就能致富奔小康,好日子就有希望了。”

据了解,尽管物资匮乏,条件艰苦,但高觉村人并没有失去脱贫致富的斗志。这几年,在家的壮大了种养殖规模,在外的辛勤务工,再加上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目前高觉村正在进行的扶贫项目包括土地开发整理、人畜饮水改造、村委会建设等,预计总投资将超过1000万元。高觉村原第一书记周娟表示,到2017年12月底,高觉村不仅村容村貌和基础设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更为村子今后的发展创造了条件、积蓄了后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