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贫困户“摘帽”后知恩图报 宴请村民同吃“坝坝宴”

www.scol.com.cn  (2017-10-29 11:06:2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曾江林)“我能够脱贫,全靠党的好政策,借这个机会祝村里的老人长寿!干杯!”10月27日中午,秋高气爽。顺庆区芦溪镇顾家店村杨永富的家里宾朋满座,热闹非凡。60余人共同举杯,为村里老人庆祝重阳节的同时,也共同感怀党的恩情。这次“盛大”的“宴会”的主办者是杨永富,曾经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沐浴党恩两年摘掉穷帽子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杨永富的家。这是一个新农村聚居点,就在村道路边,水泥广场宽敞平坦,三合院民居一色红顶白墙,院落周边建有绿化带,其间花木繁荫。杨永富的家位于三合院的一侧,正门上贴着一副鲜红的对联:“扶贫政策暖人心,安居乐业赋新篇”。右墙有一副家训“孝老爱亲,知恩感恩”。

进入房内,只见四壁雪白,电视、冰箱、沙发等各种家电家具齐备,房间摆设整齐,清爽有序。杂物室里,摆放着农具、肥料等,而储藏室里,堆积着几十袋的玉米、稻谷、花生等。“粮食太多了,还有一些就放在邻居家的空房子里。”杨永富笑着说。

杨永富的爱人徐菊华正在厨房里准备午饭。“人太多,午饭请的厨师单独做,我来打帮手。”徐菊华今年50岁,2013年患上脑梗,不仅在治疗过程中花费了数万元,而且需要长期服药,从此不能干体力活。而家里唯一的女儿高中毕业不久,在城里打工赚仅够自保,家里就靠杨永富一个人肩挑背磨,一家人顿时陷入困境,时常愁眉不展。而现在,徐菊华面色红润,一脸笑容,“有新房子住,家里也有了积蓄,心里高兴,身体好像自然好多了。”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