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仪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干部职工全员上阵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08:09:3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余剑 记者 李霞)国庆黄金周尚未结束,10月8日,仪陇县就召开了重心转移力量下沉决战决胜脱贫摘帽攻坚动员大会。此次会议再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各乡镇,全县约有5000人收看了视频会议。

会上,仪陇县委书记陈科要求,全县所有县级领导、乡镇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村组干部务必勇担使命、高度自觉,不论职位高低、不分分内分外,全部冲在一线、压在一线、干在一线,掀起决战决胜脱贫摘帽的高潮。

会议要求,县级领导要带头干。县级领导到联系片区、乡镇开展工作每周不少于两天。包片县级领导为片区脱贫攻坚的第一责任人,要统筹推进片区各乡镇脱贫摘帽各项工作;联乡县级领导为所联系乡镇的第一责任人,工作必须亲自研究、亲自过问、督促落实。县级领导每周到乡镇开展工作的两天时间务必出满勤,晚上住在乡镇。每半月向县委作一次书面汇报,主要内容包括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具体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及建议等。

驻村工作组要深入干。对帮扶单位在选派驻村工作组人员上把关不严,工作组只挂名不到村、进村不履职,工作组成员相互推诿扯皮,并严重影响工作开展的,将严肃处理责任人和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并追究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责任。驻村工作组原则上要求10月9日出发,最迟10月10日全部到位,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要全面督查工作组到岗到位以及工作开展情况。1个工作组定点帮扶1个村的每周进村入户时间不得少于2天,定点帮扶2个村的每周不得少于4天,定点帮扶3个村的必须全脱产开展工作。巡察组要对帮扶单位是否按要求派驻工作组,贫困村和非贫困村的驻村工作组是否按文件规定的职责和入村频次开展工作等情况进行巡察。

结对帮扶责任人要用心干。帮扶单位职工分两组排班,轮流开展帮扶,每组每周驻村不得少于两天。按照细化后的“户脱贫”标准,对照贫困户达标台账,逐一核查比对,制定补短计划、落实帮扶措施。结对帮扶责任人要认真履职,服从单位、乡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对工作有怨言、拒不履行帮扶义务的结对帮扶责任人,将严格追责。

第一书记要加油干。第一书记是工作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核心力量,现在正是脱贫攻坚关键时期,第一书记务必脱产驻村。不管贫困村还是非贫困村、退出村还是未退出村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时间每周不得少于5天,特殊时间节假日不休。第一书记手机APP打卡考勤从10月份开始执行,实行“朝九晚五”打卡签到,并上传准确反映本人在村上工作的照片,组织部门要安排专人对第一书记上下班情况进行考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