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入股生猪养殖场 仪陇贫困户一年分红3000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1:20:5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斌 记者 李霞)“养殖场的效益好,我的分红也到手了。”9月29日,仪陇县双胜镇永久村贫困户王家根从康园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坤手上领到了去年的入股分红3000元。

当天,和王家根一样,该村14户贫困户现场共拿到了42000元的分红资金。

康园生猪养殖场位于仪陇县双胜镇永久村,是一家新希望生猪托养场。去年8月,在镇村的引导下,成立康园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并吸纳本村14户贫困户入股合作社。

“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争取2万元的政府贴息小额信贷资金入股养猪场。”王家根告诉记者,当了多年农民,去年摇身一变,自己成为了专业合作社的股东,现在又拿到了分红资金。有了这个扶贫红利,就像是给他这样的贫困户找了个“铁饭碗”,脱贫有了希望。

“我们养殖基地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统一规划、统一养殖配套设施建设,统一苗种采购,统一生产管理,实行无公害化生产。”基地负责人徐坤说,刚开始养殖时因见不到成效,有些村民一时失去了信心,打起了退堂鼓。对此,徐坤给大家吃下“定心丸”:“宁可自己少赚点,也不能亏乡亲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