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消防安全知识进军训 南部县千名新生齐修消防课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14:48:1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勇珍)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隐患防范能力。今(21)日下午,南部县公安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南部县第三中学,组织2017级新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军训活动,切实拓宽军训内容,全面提高师生应急避险和自防自救能力。

“同学们,如果发生了火灾,我们应该如何逃生呢?”同学们你望着我,我望着你,不知所措。授课过程中,消防官兵针对学校的实际情况,结合学校火灾案例以及消防安全知识,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对轻微的火情如何紧急应付、火场如何逃生、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基础常识。授课期间,消防官兵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通过通俗易懂的讲授,使学生们零距离地认识消防、感受消防,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整个讲解过程中,同学们对消防宣传教育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们认真听讲、仔细观看,并表示要把学到的消防知识带回家告诉父母和周边人。随后,消防官兵向同学们展示并介绍了灭火器的性能和操作方法。在灭火演练环节,学生们看到灭火器能够快速有效地扑灭火势,都迫不及待的想亲自体验一把实际操作灭火器的感觉。通过“手把手”的指导,同学们更清楚地知晓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和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进军训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消防知识、遵守消防法规的浓厚氛围。同时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拉动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预期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