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开展反恐防暴演习 构筑车站安全屏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18:38:2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为进一步检验反恐防暴应急处突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反恐防暴应急处突队伍战斗力,切实提升应对恐怖事件的处置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南部县公安局联合该县城西客运站在候车厅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当天,应急演练模拟的突发事件是一位旅客手提旅行包进入候车厅时,不愿配合安检,在车站工作人员多次劝导后,该旅客才不情愿地将包进行安检。这时,安检人员发现包内有可疑物品,要求开包检查,该名旅客拒不答应。僵持几分钟后,该名旅客情绪异常激动,掏出随身刀具对安检人员进行威胁恐吓。

情况危急,车站工作人员即刻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并及时向反恐应急小组报告。反恐应急小组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并向上级相关部门汇报,启动反恐应急预案,立刻通过广播、对讲机发出危险警示,要求反恐应急队、秩序控制组和后勤保障人员等在2分钟内到达现场,布置防恐警戒任务。反恐应急队接到警示后迅速到达现场,全力制服了嫌疑人。随后,秩序控制组调动站务员,开启1、2号检票口安检门等安全通道疏散旅客及站内人员。医护人员也立即到达现场准备救护。最后,“110”及时赶到,将嫌疑人带走,并将可疑物进行安全处置,化解了险情。

“模拟演练按照及时报警、引导旅客疏散转移、配合公安人员现场处置及现场抢救伤员等环节进行。”南部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反恐演练分为理论培训和现场演练两部分,以提高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

“举行这次演练,就是为了增强广大员工‘识恐 、防恐、反恐’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以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南部县城西客运站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给广大旅客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乘车环境,他们还组织职工学习使用防暴器材方法,全方面增强安全意识,努力构筑车站安全屏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