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人大代表视察阆中检察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10:51:2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王波记者张根)8月3日-4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邀请,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对阆中市检察工作进行视察。

南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单木真、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建春,阆中市委书记张斌陪同视察并参加工作汇报会。

近年来,阆中市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反腐倡廉、促进公平正义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整体工作在南充市基层检察院年度绩效考核中连年获得一等奖,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被高检院授予“全国文明接待室”“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被省院表彰为全省基层检察院“四化”建设示范院、四川省检察机关“维护公平正义——群众最信任的检察集体”、2013-2015年全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反贪污贿赂局被授予“四川省青年文明号”称号,渎职侵权工作被省院记二等功。近三年来,多名干警获得“四川省检察业务专家”“四川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四川省优秀公诉人”“全省民事行政检察业务办案能手”“全省侦查监督业务能手”等表彰奖励。2016年,我院整体工作在南充市基层检察院绩效考核和阆中市委年度目标考评中均获得一等奖,被表彰为第六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围绕阆中“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目标和“四大战略”“五大行动”,确定了十个方面的服务措施。出台了《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建设的实施意见》。

大力提升执法办案成效,积极探索在公安机关重点办案部门派驻检察官制度,成立南充首个派驻社区矫正中心检察室,无缝接入司法行政部门信息管理系统,增强了监督力度。建立融控申接访、业务咨询、信息查询等功能为一体的检察服务中心,成功争创“全国文明接待室”。2015年以来,阆中市检察院紧紧围绕涉农惠民、安全生产、项目招投标、医疗卫生、基层站所、教育行政等行业和领域,严厉惩治危害经济发展、侵害群众切身利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职务犯罪,共查办职务犯罪案件54件62人,服务保障经济发展。

人大代表们认为,阆中检察机关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工作力度大、亮点多,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表示,将通过此次视察,积极向最高检推荐阆中检察工作的亮点和经验,为国家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贡献绵薄之力。

在阆期间,人大代表们重点视察了阆中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检察院派驻古城检查室,并听取了南充、阆中两市检察院工作汇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