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音乐剧《我是川军》营山上演 再现抗战“川人川魂”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08:20:09)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7月17日、18日晚,由四川省文化厅指导,四川省歌舞剧院、四川交响乐团联合出品的大型音乐剧《我是川军》在营山县会展中心上演,让现场观众回顾硝烟弥漫的抗战岁月,重温350万川军奋力抵抗日军侵略的历史。

《我是川军》以一名老战士的回忆为主线,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一座小小的古城内,川军某补充连殊死坚守的壮烈故事。面对日寇的团团围困,百余名川军战士奉命死守城池,等待援军,直到弹尽粮绝。这支由学生、壮丁等社会各行各业人组成的补充连与日寇鏖战了28天。全剧情节曲折悲壮,风格悠远凄婉,加之全剧对白皆为川话,让现场观众格外入戏,热烈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整部剧非常震撼,令人深受触动。”观看了《我是川军》后,观众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张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