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民不再看病难 南充迈入“智慧医疗”时代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08:16:00)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7月19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目前,市人社系统正在改造升级网络经办系统,将网络延伸至各定点医院,并建立了36418个病种、178547个药品、109407个诊疗服务项目、1767个材料的“四库”,实现市内定点医院异地就医即时结算,住院信息适时上传。同时以“智慧医保”为服务理念,大力开展智能终端、移动终端建设,减少参保群众往返跑路,让广大参保群众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捷。

7月17日,记者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看到,大厅中摆放了5台自助缴费一体机,可通过使用社保卡、身份证、身份证号码来登录个人界面。记者用社保卡登录进去,看到一体机不仅提供参保信息查询、个人账户对账单打印、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消费记录查询,同时还提供参保缴费、社会保障卡密码修改及挂失,政策查询等服务功能,切实地提高了社保缴费的透明度和知情权等服务效能。

据了解,“智慧医保”作为我市医保未来的发展方向,是“金保工程二期”项目中重要的内容,我市将借助全国异地联网即时结算的东风,进一步完善“就医一卡通”,充分利用我市“五保合一”系统建设的契机,积极探索开展社保卡就医全程应用,大力发展智能终端,推行手机缴费、在线查询、在线预约挂号、在线医疗、健康管理、异地缴费等智慧服务。努力探索实施乡村医生可直接通过手机进行普通门诊医疗费报销即时结算工作,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推动南充智慧医保的新跨越。

“目前,我们正在开发一款手机APP,预计明年市民可以通过应用程序下载,安装该软件后,市民将可以通过该APP进行在线咨询、异地查询缴费、预约挂号等业务,不再需要跑路、排队、等候。”市人社局局长代俊表示,同时建立市、县医保信息系统运行情况反馈机制,及时弥补系统不足,提高医保经办的信息化水平。(记者 张蓉萍 实习生 罗虹)

(原标题:打造“智慧医保” 方便市民“智慧就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