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玩漂流采桑果看演出 阆中近郊游成市民好去处

http://www.scol.com.cn  (2017-05-31 08:27:39)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昨天上午在杨家河玩竹筏漂流,下午到柏垭镇采桑果,今天到北门乡宋氏祠堂看演出。这个端午节,耍得很开心!”5月30日,阆中市民尹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古城旅游热度不减,但对于阆中市民来说,乡村旅游同样吸引人,北门、枣碧、柏垭、天宫等地都成为市民近郊游的好去处。

记者了解到,阆中周边,“半小时旅游圈”正悄然形成,博树乡欣赏清真风情小镇、文城镇寻找灵山古遗址、柏垭镇采桑观荷登黑风山、天宫乡体验风水文化……各乡镇根据自身特色,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业,让游客有了更多出游选择。

感受乡土文化 “半小时旅游圈”正形成

5月29日上午,距离阆中市区21公里的四川省传统村落———北门乡铧厂河村里红灯高挂、器乐齐奏,游客、车辆挤满了这座小山村。

当天,北门乡在宋氏祠堂举办的首届铧厂河村乡村旅游文艺汇演拉开了帷幕。文艺节目均是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变脸、魔术等,并一直持续到5月30日结束。看表演、赏风景、忆乡愁,铧厂河村的文艺汇演让游客们感受到浓浓的乡土文化。

在距离阆中古城12公里处,有一条小河———枣碧乡杨家河。这里植被茂盛,溪水纯净,风景迷人。一只只竹筏从水面划过,平静的河面荡起阵阵涟漪。端午期间,杨家河风景区内人山人海,游客们划着竹筏,徜徉在山水之间,听耳边小鸟絮语,看眼前美景如画。阆中古城民乐团的演员们也来到杨家河畔,与飞鸟合奏,为山水添色。两个多小时的演奏,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聆听。

游客们的到来,不仅让宁静的杨家河多了音乐和掌声,也给当地群众带来了实惠。农家乐老板陈松年告诉记者,端午期间,他家的农家乐每天要接待10多桌游客,他家的蔬菜和鸡蛋鸭蛋等农产品也被抢购一空。

枣碧乡党委书记敬中恒介绍说,为融入阆中市“半小时旅游圈”,该乡在杨家河投放了10多只竹筏、30多艘皮划艇,并推出水塘抓鱼等体验活动。下一步,该乡还将围绕乡村旅游体验做文章,让游客记得住乡愁,让旅游带动当地农民脱贫增收。

完善配套 提高乡村旅游接待能力

阆中市旅游界人士认为,目前,阆中乡村旅游还比较单一,游玩时间在半小时左右,没有形成连线或环线,当地的旅游配套设施还不够完善,景点接待能力不够,还需要从基础设施和旅游要素等方面进行完善,提升服务水平。

记者从阆中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正积极实施全域旅游规划,拓展旅游空间格局,形成古城核心旅游圈、半小时旅游圈、一日游及多日游等多圈层联动、多线路支撑的全域旅游格局。加快编制《阆中市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启动一批旅游特色小镇、特色村庄、特色院落建设,加快形成古城“街巷休闲、院落度假”、城周“观光休闲、亲山亲水”和乡镇“乡村休闲、养生养心”等旅游新业态。(记者 张晓东)

(原标题:半小时旅游圈 带动乡村经济大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