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6月1日起 顺庆城区将开启智慧停车新时代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7 08:11:34)  来源:南充新闻网  
编辑:王青山  

5月26日,南充新闻网记者从顺投集团获悉,6月1日起,顺庆城区将正式启动运行大数据智慧停车收费管理服务平台。该平台将网络实时监管车辆、手机支付停车费用和实现智能查找停车位等多种功能融合于一体,极大方便了市民停车,缓解城区拥堵,杜绝“乱收费”和“只收费不管理”现象,这标志着顺庆区在全市率先开启智慧停车新时代。

据了解,视频智能识别系统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由路侧泊车前端系统、智慧停车场系统、停车诱导发布、用户手机软件、服务与管理中心等五大部分组成。该系统利用智能前端检测器自动获取停车泊位的停车信息,自动识别车牌号码传输到中心系统,系统自动计费,驾驶员利用手机通过微信、APP等方式自动交费,实现了路内公共停车泊位的自动化管理和全方位管控。

顺投集团负责人介绍,智能视频检测器是我市在全省率先引进的52个停车智能检测设备,该设备能实现车辆出入位信息的视频采集及录入后台数据管理系统,进行科学有效的计时收费及取证。

目前,运营公司正在对试点运行停车点位进行智能化改造。记者了解到,试点运行停车点位选为家乐福、上臣国际和三公街三个人车流量达到峰值的点位,除三公街采用智能视频检测器,上臣国际和家乐福共计103个泊车点位,均采用安装地磁检测器对进行车辆出入位信息采集及数据录入。其中,智能视频检测器能形成车辆驶入、驶离的图片证据,作为车辆未缴费证据。

“待试点系统运行平稳,运营效果满足要求后,将逐步对城区其他区域的停车点位进行智能化改造。”该负责人介绍,智慧停车收费管理服务平台启动后,将对停车收费管理人员统一配备一体式手持智能终端POS机,并通过POS机进行停车信息记录及费用收取,驾驶员则可以通过现金、刷卡、微信和支付宝扫码等不同方式支付停车费用。届时,顺庆区将全面实现停车管理的智能化,严格规范收费标准,从根本上解决“乱收费”、“只收费不管理”等问题。

该负责人说,除这三个试点区外,其他指定区域按统一标准人工收费。为便于市民了解停车收费相关政策,将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设置统一标示标牌,标明停放服务收费定价主体、收费标准、计费办法、收费依据、投诉举报电话等,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制定《停车收费人员文明行为规范》、《文明用语》、《收费人员奖惩办法》等管理办法,对收费人员实行规范统一管理。(记者 刘舒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