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开展集中清查行动 当晚查处交通违法案件62起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4:52:1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张根)为确保全县社会政治、治安大局稳定。昨(24)日,南部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吴宗学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强势启动道路交通和公共安全隐患排查“两整治”百日专项行动,该局党委委员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宗学要求:一是领导带头,强化危机意识。该局组成分别由局领导牵头负责路面交通安全、公共安全监管、违法犯罪打防、警务督导检查等7个专项整治组,要求局领导要带头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承包连带责任,各单位、各警种领导要高度重视,率先垂范,强化危机意识,坚决打赢专项行动战,坚决清除夏季事故高发的各种风险隐患,确保维稳决战全胜,用南部的稳定促进全市的稳定;二是深查隐患,强化问题整治。各单位要认真负责,对行动中发现存在问题的一定要落实整改措施和确定责任人,对难以整改的,要依法予以关停,绝不姑息迁就;三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落实。重点抓好对宾馆、歌厅、网吧、游戏厅等夜间营业的人员密集场所和道路交通薄弱环节的检查,做到逐一排查,不留死角;四是落实责任,强化长效机制。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效,确保社会平安和谐,为党的十九大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启动当天,该局组织了首次集中统一清查行动,会上印发了《南部县公安局“4.24”集中统一清查行动》方案,分武装检查、酒驾检查、巡逻防控等十个工作组,对清查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当晚的集中清查行动中,全局各单位按照职责分工,按照任务要求,扎实开展了各项清查整治工作。交警、特警、刑侦大队在各主要路口、交通要道,加大对车辆、驾驶人员、乘车人员检查、盘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涉牌、涉证及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同时在人员密集、案件高发地段开展网格化的武装巡逻,并设武装执勤点,加大社会面的巡逻防范工作;消防大队强化了对商场、歌舞厅、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的检查,重查看了公共娱乐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整好用,灭火器配备是否到期和按时更换等;网安大队对各网吧重点实名上网制度、未成年人上网、网络安全技术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国保、治安大队督导检查列管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人、物、技”防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治安、派出所对辖区旅店业、洗浴、KTV等行业娱乐场所集中开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存在“黄赌毒”违法行为,是否违规经营和超范围经营,旅店是否落实住宿登记制度。期间,吴宗学带领局指挥中心、政治处、纪委等单位领导冒雨参与夜查和督战,并看望慰问了一线执勤民警和警辅。

据了解,当晚的集中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260余人次,车辆60余辆次,检查列管单位、重点单位50家;检查行业场所176家,查封涉嫌违规违法场所2家;检查、盘查各类车辆370余辆,查处交通违法案件62起,其中酒(醉)驾9起,涉牌涉证5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48起,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1人,抓获上网逃犯1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