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阆中全民阅读正式起航  让更多人享受到阅读的快乐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7:09:4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记者 李霞 摄影 邓斌)4月20日,南充市2017年“书香天府·万卷南充”暨“千年古城·万家书香”全民阅读活动在阆中古城优学园举行,标志着2017年南充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正式扬帆起航。

据了解,阆中旨在以此活动为载体,全力提炼铸造独具魅力的文化品牌,全面弘扬多读书、读好书的社会风尚,着力推动阆中从文旅资源大市向文化经济强市的转变,努力建设一个充满书声、充盈书香的“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

四川省作协主席、阆中古城“千年古城·万家书香”全民阅读活动代言人阿来发来的贺电。

活动仪式上,开展了《赞美阅读》、《历代诗人咏阆中》、《好书好言精选》、《论语》吟诵会。四川省第二届书香之家代表刘先澄在活动上作了发言。

参会代表参观并观摩了阆中“千年古城·万家书香”全民阅读成果展示。在贡院感受古代科考情景,到状元府第参观省作协书院,在内东街社区参观社区书屋建设,感受全民阅读“进社区”,到民族小学感受全民阅读“进校园”,在花间堂、李家大院体验全民阅读“进客栈”,到张家小院参观阿来书院建设,去本源堂参观中国众筹图书馆等活动。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书香摄影展和畅销图书展销活动。

书香摄影展以阆中“千年古城·万家书香”为主题,主要展示全民阅读活动开展10余年来,当地全民阅读设施不断完善和丰富,阅读氛围逐渐浓厚。在全民阅读“进校园”、“进乡村”、“进机关”、“进家庭”、“进军营”、“进企业”、“进社区”方面的成果丰硕。

畅销图书展销活动由新华文轩南充书城、文汇购书中心、邮政发行公司、读与写杂志社、阆中布克书店、红叶书城、三味书屋联合开展全民阅读新书惠民展销活动,同时,在阅读体验区感受电子阅读、24小时自助图书馆服务、流动图书服务、绘本等,还可参观图书古籍。

活动坚持公益文化服务,整个活动期间百姓免费享受阅读,参与现场进行儿童绘本教学亲子互动、现场1元换书、微信摇书、图书众筹等互动活动,还能获得图书免费赠阅,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阅读的快乐,用主流文化引导读者,为全市人民多读书、读好书营造浓厚的氛围。

据了解,“全民阅读”不仅连续四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1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倡导全民阅读”,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在“倡导全民阅读”之后又增加了“建设学习型社会”的目标,2016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继续提出“倡导全民阅读”,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动全民阅读”,而且在表述上也由过去的“倡导”变为了“大力推动”,表明政府对全民阅读越来越重视,也表明已开展10余年的全民阅读活动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通过南充市2017年“书香天府·万卷南充”暨“千年古城·万家书香”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旨在引导全市人民走进阅读、感受阅读、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为不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打造“书香天府·万卷南充”全民阅读品牌,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文明风尚,助推该市“155发展战略”发展战略和“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的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