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3.5万余名残疾人获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补贴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08:19:10)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4月17日,记者从南部县残联获悉,该县城乡残疾人居民医疗保险代缴统计审核工作已于日前全面结束,全县35821名残疾人获得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补贴。

“带女儿到县残联康复治疗一年多了,康复效果非常理想,我家没有掏一分钱。由县残联全额代缴医保,同时将部分康复项目纳入了报销范畴,这一惠民工程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家住定水镇马鞍山村的脑瘫患儿家长李红梅激动地说。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广大残疾人的切身利益,该县共投入资金498.9万元,为15866名一、二级重度残疾人,7177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城镇三无、农村五保残疾人和重点优抚对象残疾人全额代缴医保,为12778名三、四级残疾人减半代缴医保。

“为残疾人代缴医疗保险,是一项惠民工程,从根本上解决了残疾人‘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该县残联相关负责告诉记者,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状况将得到有效改善。(曹伯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