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主动融入  蓬安与南充主城区实现一体化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7:17:5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嘉陵第一桑梓

南充市第六次党代会明确指出:南充必须高点定位、紧跟成渝、领跑区域,推动西充、蓬安撤县设区,确保到2020年“南西蓬”一体化发展取得实质突破,努力实现区域同城、产业同链、基础同网......

四川在南充频道讯 (郭安平 记者 李霞)“蓬安正在加速奔跑在与南充主城区实现基础设施互联、产业发展互动、城镇空间相融、城市发展共生、自然资源共享的快车道上。”13日,蓬安举行“融入南充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在听取蓬安县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报告后,乡友们热切讨论,满是返乡创业的激情与豪迈,“谋定而后动,蓬安的未来值得期许!”

凸显生态优势 蓬安跻身川渝一流、全国知名生态旅游目的地

“清明回老家祭祖之际,到了嘉陵江江畔的漫滩湿地,这里江水平静婉约,空气清新,水流清澈,景色宜人,浓郁的原生态就是蓬安最大的自然资源优势。”不久前的回乡经历,一位蓬安乡友留下了这样的美好回忆。

如何利用好老天爷留下的宝贵的自然资源禀赋,在“南西蓬”同城发展机遇中凸显蓬安独有的绿色生态优势?从该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目标定位可以找到答案——“建设嘉陵江畔大美公园城市、打造‘成渝第二城’绿色生态主题功能区”。

也就是说,蓬安已经立足绿色生态这个发展主题,着力实施“绿色明珠”“十园之城”“百景之都”三大行动,通过培育100亿元产值的生态旅游产业,让蓬安跻身为川渝一流、全国知名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何为“绿色明珠”?简单地说,就是全面实施“蓝天、碧水、净土”工程,通过全民植树造林,绿色美化城乡,力争在2020年实现全县森林覆盖率42%,城市绿地率43%,真正实现绿草遍地、绿树成荫、绿满蓬安的奋斗目标。

“十园之城”内容有哪些?蓬安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有白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相如湖国家湿地公园、凤凰生态公园、小锣山长寿公园、笔架山运动公园、龙角山休闲公园、相如文化公园、燕山古战场遗址公园、塔子山体验公园、山湾湖主题公园。他说,十个各具特色的城市主题公园,将把蓬安打造成为嘉陵江畔最浪漫、最生态、最休闲的旅游目的地。

“与此同时,蓬安正在依托嘉陵江流域资源禀赋,在全县范围内打造嘉陵江流域旅游景观带、森林康养文化景观带、最美丘陵乡村休闲旅游景观带,集中打造100个特色生态旅游景观。”蓬安县旅游局局长何华平介绍,嘉陵江流域生态旅游景观带,重点建设百牛渡江、周子古镇、画圣广场等60个特色景观景点;森林康养文化景观带,主要依托国道318线蓬安段的自然生态优势,重点建设南海大峡谷、幸福沟水库、乾隆石平桥等20个生态文化景点;最美丘陵乡村旅游景观带,主要依托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现代农业产业和文化特色,重点建设高庙花谷、碧溪麦伦、利溪花好月圆等20个乡村休闲旅游景点。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