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区城乡低保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3 10:59:5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王梅)为进一步加强顺庆区城乡低保管理,切实提升低保工作的公众满意度,打造诚信、阳光低保,经顺庆区人民政府研究同意,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城乡低保专项清理整治。于4月12日下午,在万泰大酒店召开了清理整治工作专项会议。顺庆区纪委、区政府办分管负责人;顺庆区民政局局长唐俐斌、分管低保的副局长吴晓嘉副局长及低保办全体工作人员;全区29个乡镇、街道分管民政的负责人和民政所长参会。会议由区民政局分管低保的吴晓嘉副局长主持。

唐俐斌局长在会上做了安排部署。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会议明确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对城乡低保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次全面的专项治理和规范。会上提出各乡镇、街道人员不仅要严格审批制度,认真调查核实,还要规范资料档案,接受社会监督,堵住有可能产生的违法乱纪活动。吃透文件精神,宣传低保管理制度确实做到经得起检查,经得起监督,确实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

二是部署工作,明确目标。会上根据顺庆区的实际情况,顺庆区民政局制定了下步工作计划,并要求各级要深入调查了解,严格把关,规范审批程序,坚决取缔“人情保、关系保、骗取保、福利保”等文件上列举的十五类保。要按照环节步奏,按时、按量,扎扎实实完成工作。

此次清理核查严格按照新政策、新流程,不走过场,讲求实效。重点对如下人员进行清查:1.出嫁、死亡、服刑、户籍迁出本区的(大中专在校学生除外);不在户口所在地居住达半年以上的。2.已领取社保工资、退休金、遗属补助的;大中专学校毕业超6个月以上的;家庭成员佩戴贵重金属珠宝首饰、有柜式空调、电脑等高档非基本生活必需品的;雇用他人从事经营活动,家庭饲养名贵宠物的。3.低保中的“人情保”、“关系保”、“福利保”和“合户”即“多户一证”平均分配低保金的。4.享受低保人员无劳动能力和经济收入,但其法定赡养、扶养、抚养人具有劳动能力和经济来源且有赡养、扶养、抚养能力的。5.三年内修建自有住房、购买商品房(不含因灾重建、农村危房改造、国家基础设施拆迁房屋)或高标准装修现有住房的。6.家中有小汽车、经营性车辆、船舶、拥有大型农机具的及拥有大额(贰万元以上)存款、有价证券、机动车、小轿车其中之一的低保家庭。7.家庭成员中有择校就读、出国留学的。8.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能自食其力,无正当理由不就业的。9.不配合工作人员调查,不按规定如实申报家庭成员、收入状况、从业情况和法定赡养(扶养、抚养)人家庭情况的。10.经常出入餐饮、娱乐场所消费的。11.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或拥有经营门面、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业主或经工商行政机关注册登记为个体户,总投资在一万元以上的。12.年龄较轻、具有劳动能力的低保对象。13.直系家庭成员中有在国家机关、事业或大型企业工作的。14.因占地失地和旧房旧城改造拆迁得到妥善补偿安置的。15.家庭实际生活水平明显高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等不符合规定享受低保的对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