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县检察院驻县公安局刑事侦查监督检察室挂牌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21:56:4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张根)今(6)日上午,南部县人民检察院驻县公安局刑事侦查监督检察室挂牌仪式在南部县公安局举行,该县政法委书记王洪波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县检察院检察长敬永国和县公安局政委黄在伦为南部县人民检察院驻县公安局刑事侦查监督检察室授牌,南充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岚、南部县县人大副主任杜济、南部县县政协副主席何榕和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南部县人民检察院驻县公安局刑事侦查监督检察室的成立,标志着县检察院将对公安机关的刑事案件从受案到决定提请审查逮捕和移送审查起诉进行同步监督,即对县公安局刑事案件受案、初查、立案、强制措施的适用等司法活动的监督检察提前介入,将有利于改变检察监督滞后的状况。

检察监督提前介入是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司法改革,主动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改革要求,坚持打击刑事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的原则,拓展检察机关对受理提请审查逮捕或移送审查起诉前的监督渠道,有利于强化检察机关对刑事侦查的监督,能有效预防和纠正不规范执法等行为。

南部县公安局政委黄在伦表示,该局将自觉以此为契机,主动转变执法观念,坚决纠正执法不规范等问题,不断提高办案质效,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维护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带头为深化司法改革争创佳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