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仪陇县召开2017年全县消防工作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08:10:2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母蓉)月23日上午,仪陇县人民政府在行政中心仪陇会堂组织召开2017年全县消防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16年社会消防工作责任目标完成情况,安排部署2017年消防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蒙朝贵,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何振宇、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张应龙、消防大队双主官等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长、镇长,公安派出所所长,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媒体记者共2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振宇副县长主持。

会上,县住建局、金城镇政府、志鑫鞋业分别就如何履行行业主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社会单位主体责任作交流发言;蒲德才大队长通报了2016年全县消防工作情况,并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消防工作的定位必须要社会化、条块化、属地化。二是消防安全管理必须纳入社会安全发展综合治理范畴。三是消防工作目标考评必须实现法制化、具体化。四是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必须成为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

随后,副县长何振宇代表县人民政府分别与各乡(镇)、政府相关部门签订了《2016年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

最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蒙朝贵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县消防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消防工作任务很重、责任很大,非常辛苦、很不容易。2016年,全县上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得益于全县公共消防安全高度稳定,凝结着大家的努力和付出、汗水与心血。针对2017年工作,蒙朝贵常委强调:一要强化工作责任,全面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考评问责,党政领导同志要把消防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分管领导对消防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把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协调联动,行业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处消防违法行为,以规范的执法推动工作责任落实,加强沟通协调和督促考核,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强化严管重罚,提升社会单位管理,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采取更加严格的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推动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二要加强基础建设,着力提升火灾防控能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补齐消防站、公共消防水源等方面的建设欠账,按照必配达标装备、补配急需装备、增配高精装备的要求,增配一批消防科技装备和抢险救生装备。大力发展乡镇专职和志愿消防力量,继续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实行联训、联勤、联动,织密灭火救援网络。强化应急机制和消防队伍建设,健全完善社会联动机制,坚持战斗力标准,提升部队灭火救援能力,确保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三要突出防控重点,坚决确保火灾形势平稳。突出宣传教育,切实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格局,突出源头管控,严把行政审批关,杜绝先天性火灾隐患。突出隐患治理,对于金城、马鞍及新政老城区等域性火灾隐患,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有清醒认识,引起高度重视,组织力量集中攻坚,全力消除火灾隐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