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长近9公里 顺庆区桂灯路改建工程开工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08:11:18)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3月8日上午,全长近9公里的顺庆区桂花乡至灯台乡的道路改建项目开工建设。

“桂花乡通往灯台乡原本有一条公路。”桂花乡党委书记李阳介绍,原有道路线型差、标准低、坡度陡、弯道多、路面窄,加之路面断裂、路表损坏,已不能满足沿线群众安全出行、地方经济发展的需求。

“群众要求改建老路的愿望十分强烈。”灯台乡党委书记张丽君说,顺庆区“城乡交通半小时圈”已经建成,该乡群众经芦灯路、潆马路,约40分钟即可到顺庆城区,十分方便。但乡镇与乡镇之间却缺少道路连接,没有形成完善的交通网络,该乡群众如果要到邻近的大林、桂花、凤山等乡镇,反而出行不便。

“改建后的桂灯路比老路缩短了近3公里。”顺庆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郑胜伟介绍,桂灯路改建项目是该区今年实施的86个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4636万元。按照规划,该路全长8.9公里,起于桂花乡场,止于灯台乡场,将于2018年建成通车。

“引嘉入桂、桂花水库整治等项目今年将启动建设,使桂灯路改建更具重要意义。”郑胜伟说,搬金路、金梵路建成通车,带活了搬罾、金台、梵殿等乡镇蔬菜产业和乡村旅游业发展。桂灯路改建后,将完善该区农村路网结构、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开发沿线旅游产业,直接惠及沿线群众。(蒙永宏 蒙峨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