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廉政教育读本《阆中古代贤官良将》出版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08:14:22)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近日,记者从阆中市纪委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由阆中市纪委组织编写的《阆中古代贤官良将》经四川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将作为该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参考读本。

阆中是历代王朝统治西南一隅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兵家必争军事重地,在阆中任职和阆中籍在外地任职的各级官吏中,不乏清廉勤政的贤官良将。《阆中古代贤官良将》一书,根据史志选列汉代至清末的116位官吏,从清正廉洁、循良善政、爱民恤困、尽职报国、忠孝仁义五个方面,按照时代顺序编排,分别介绍他们修身、从政的事迹,较全面地展现了历代好官重孝廉、崇节俭、存敬畏、遵法度的历史形象,展示了代代相传的贤官良将的行为准则、价值观念和精神追求。其中廉洁勤政的官吏素材、典型事例、英杰形象,蕴含着丰富的精神养料,正是广大党员干部需要汲取的为人、做官、理政等方面的精神滋养。

为增加对历史人物的认知和对阆中历史文化的了解,在介绍有些资料较详的人物时,该书不仅叙述了其主要事迹,还对其他方面的才能和贡献连带作了考述。百官廉,百姓安,该书通过挖掘和展示具有浓郁地方气息的清廉文化,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遵规守纪、警钟长鸣、清廉为官,引导全社会共同弘扬包括清廉文化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杨膳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