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投资5亿 蓬安将建通用机场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08:11:55)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西安通用航空集团常务副总裁马登科日前在蓬安宣布,在当地选址修建通用机场。马登科表示,之所以选址蓬安建通用机场,是因为当地的地理条件非常优越,招商亲商氛围非常浓厚。

2月20日,马登科一行抵达蓬安,就投资当地建通用机场事宜,与蓬安方面洽谈。蓬安县投促、发改、林业、国土、财政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洽谈并见证蓬安交通发展史上重要一刻。马登科向蓬安方面详细介绍了西安通用航空集团情况,并就通用机场建设操作流程、机场的主要功能作了说明。根据双方当天达成的共识, 西安通用航空集团将投资5亿元,在蓬安修建一通用机场。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修建通用机场已势在必行。据市发改委工业交通科负责人张华焰透露,按照国家发改委宏观规划,未来15年,县级行政区域至少应规划一个通用机场。 早在2014年, 南部县就着手此项工作的筹划。去年6月7日, 中国民航工程咨询专家一行,就通用机场规划建设,专程来我市开展相关调研工作。

蓬安县纳入我市“南西蓬”一体化发展规划, 抓住这一难得发展契机,该县大力发展交通事业,并在旅游业上力求突破。此次西安通用航空集团敲定蓬安建通用机场,必将助推当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蓬安方面表示, 将抓住这一契机,积极支持机场建设, 力争早日审批立项。(记者 李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